心若止水

风波不断,持续更新 x二十一

原文接百度【天上人间1吧】永燕回归,风波不断,持续更新

兰儿说:太爷爷太奶奶,小姨奶奶,绵亿叔叔,我之前也养了一只布谷鸟,你们能想办法帮我找找那只布谷鸟,让他回来吗?

逸晨说:我们出去吧,我去院子里施法帮你找找。雷儿,你身体还有些虚弱,就在房间里休息吧!

逸轩说:二弟,大哥陪你一起帮兰儿找吧,雪儿,你照顾好弟妹和孩子们。

永琪说:两位老人家这段时间也要一直留下,你们可找好借用的身体了?

逸晨说:臣会借用清云的身体,我夫人借用清朗夫人的身体。

知画说:永琪,绵恺最近一定很忙,威宁侯借用绵恺的身体肯定有所不便,刚刚清朗说让威宁侯借用他的身体,这样大家也方便。

永琪说:这样安排很好。

怡然说:云儿,你怎么还没有成亲?你要是有夫人,奶奶我借用你夫人的身体多方便。

清云说:其实,两位爷爷,可以换一下啊!

这时婉心的阿玛额娘来了,婉心的阿玛说:我们的身体方便吗?

逸轩说:景泰,你怎么也来了?

景泰说:两位伯父伯母,我们也是亲人啊!景峰哥哥的事情,我们也知道了。

逸轩说:你们也要小心,那边的人最恨的是我们叶赫那拉家的人。

景泰说:我们明白,那场战争,我阿玛也在场。我们过来就是看看有没有我们可以帮忙的地方。

逸晨说:景泰,谢谢你们。

怡然说:其实不管我们借用不借用谁的身体,云儿,你都应该找个媳妇成亲,你阿玛现在就你一个孩子还好好的,你不成亲,难道你想让你阿玛绝后吗?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只想着不连累别人,就不想想你自己。你看你景泰叔叔就比你大几岁,人家都当外祖父了,你呢?四十好几的人了,连个媳妇都没有,你要气死我们吗?

清云说:奶奶,对不起,是云儿不好。

映雪说:云儿,你奶奶说的没错,你应该找个姑娘成亲,你也是你爷爷奶奶的希望,你好好的,他们心里才能好过一点。

清云说:可是,现在哪有那么大的姑娘,等着我娶啊?

逸轩说:只要你想娶,总会有的。

怡然说:云儿,你难道就没有喜欢的姑娘吗?

清云说:奶奶,这种事情看缘分吧!如果遇到合适的,我会告诉您的。

怡然说:那我们出去吧!我也去看看亿王爷。

绵亿说:那我们大家过去看绘儿0吧!姐姐,你照顾好姐夫。

丹珍说:放心吧,我会照顾好的。

大家来到奕绘房间,奕绘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嘴里一直叫着阿玛,绵亿直接来到床边握住奕绘的手说:绘儿,阿玛来了,对不起,儿子,阿玛让你受苦了。

奕绘也握住绵亿的手,睁开眼睛说:阿玛,儿子好想你,您抱抱我好吗?儿子不想一直躺在床上,儿子想在您的怀里待会儿。

绵亿把奕绘抱起来,抱在怀里说:好,绘儿,阿玛抱抱你,绘儿,身体很难受是不是?

奕绘说:嗯,阿玛,儿子身体确实有些难受,不过看见您,好很多了。额娘,绵恺阿玛没有回来吗?

雪莹说:绘儿,两个阿玛是一起回来的,你绵恺阿玛之前就来看过你了,只是当时你清风伯父真在抢救,所以你绵恺阿玛来看你就没有说话,宫里现在离不开人,所以你绵恺看过你以后就进宫忙了,额娘送你绵恺阿玛出去时,你阿玛说他有空就会回来看我们的,让你好好养身体,治疗时一定要坚持下去。

奕绘说:之前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伯父怎么会?

诚儿说:之前她(知琴)又来了,跟我们说……于是诚儿把之前大家说过的话,全部说了出来。然后诚儿说:弟弟,你说,我爷爷是不是也是我们害死的?我爷爷这辈子值得吗?

奕绘说:诚哥哥,我知道你现在心里有多难受的,但是你不能这样想,你这样想,大姨爷爷会更加伤心的。

逸晨说:诚儿,亿王爷说的对,我们不能那样想,不能让你爷爷更加伤心,我们就是为了给你爷爷争一口气,我们也要坚持撑下去。这也是我们现在唯一能为你爷爷做的事情。

诚儿说:太爷爷太奶奶,你们心里怪过爷爷吗?我要听真话。

怡然说:如果你是我们,事到如今,你还会怪他吗?太奶奶只是觉得你爷爷太傻了,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不告诉我们。

诚儿说:爷爷这么做都是为了她,可她是怎么对待爷爷的?

怡然说:她想让陈家洛承认索绰罗涵艳的身份,既然她说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那位好额娘,那我们就让她亲眼看着陈家洛会怎样对待她额娘好了,我就不相信索绰罗涵艳会一直不出现。

诚儿说:小姨奶奶,你们回来之前,曾外祖母说过什么了吗?

知画说:她说想见他一面。

诚儿说:那我们如果要让陈家洛魂飞魄散,她老人家会不会也要我们魂飞魄散?

知书说:有她在,她是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的,在她心里,他就是她的一切。过去是,现在也是,其实大姐说的没错,我们现在这样做,她确实有可能会让我们魂飞魄散,因为我们对她来说,已经没有用了。

知棋说:三妹,你……

知书说:二姐,我有说错吗?你认为她会让别人伤害他吗?如果他说,只要她再帮他做事,他就承认她的身份,她不会做吗?

怡然说:那你们现在这样做,不害怕吗?

知书说:怕什么,做了一辈子的工具人,做了一辈子违背良心的事情,现在我们终于做我们真正的自己了,有什么好害怕的?就算有一天魂飞魄散,我们也会为了现在的自己自豪,也会开开心心的离开。

陈邦直说:小书,不要这样说,你们姐妹几个都不会有事的,事情都会解决的。

知书说:您叫我什么?

陈邦直说:小书啊,你们都是我的女儿,我这样叫你不对吗?虽然你和小琪今天是第一次见到我,但是我已经偷偷见过你们好多次了。不止你们,世杰朋岩还有你们的丈夫,我都见过。~

知书说:那我可以叫您父亲吗?

陈邦直说:不管叫不叫,你们的父亲,都是陈邦直。

知琪知书向陈邦直跪下说:父亲,谢谢您。

陈邦直说:快起来,不要跪着了。

涵山说:父亲 ,那她们两个是不是也要叫我哥哥啊?两位妹妹,快叫我哥哥。

陈邦直说:臭小子,小琪比你大,你要叫他姐姐,小书和你是同年,你们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小书是上午出生的,你是下午出生的,你也要叫她姐姐。

涵山说:父亲,您现在,女儿,儿子,外孙,外孙女,孙子都有了,是不是觉得很幸福啊?

陈邦直说:当然幸福,我都当太祖爷爷了,能不幸福嘛,再过两三年,我就要当太高祖爷爷了。能不幸福吗?

涵山说:父亲,诚儿兰儿他们都不愿意叫我舅公,您怎么当太高祖爷爷啊?

诚儿说:不是我们不愿意,是我们不配。

陈邦直说:诚儿,你爷爷难道不是我的女婿吗?你怎么不配叫我曾外祖父了?你是不想让我当太高祖爷爷吗?

诚儿说:我奶奶……

陈邦直说:诚儿,不管你奶奶承认不承认我是她父亲,我都是她的父亲,你爷爷都是我的女婿,当初你爷爷娶的是海宁陈家女,不是陈家洛的女儿,所以你阿玛和你们兄妹几个就是我的外孙,曾外孙,你现在不愿意叫我曾外祖父,那你是不是也不想认你小姨奶奶,绵亿叔叔他们啦!

绵亿说:诚儿,你是不是也不想承认我们是你的亲人了?

诚儿说:叔叔,说实话要不是有你们大家这么多人撑着,我早就让自己魂飞魄散了。我之前说过,我需要一个理由,哪怕是一个借口,都可以。

绵亿说:为了你爷爷,你爷爷是海宁陈家的女婿,所以你也是海宁陈家的后代。诚儿,大姨是无情无义,是可恨,但是真正最可恨的还不是她,如果你现在就倒下,那我们以后还怎么去面对那位最伟大的外祖母?你不想听听,她是怎么说的吗?所以现在不管我们怎么痛苦,我们都要坚持撑下去。

诚儿说:那她老人家什么时候回来?是等陈家洛来了以后吗?恐怕陈家洛也要来了吧。小姨奶奶 ,太高祖爷爷(索尼索额图)他们真的愿意成全她吗?

知画说:她求太祖爷爷成全她,用魂飞魄散威胁太祖爷爷,还说她会想办法救索绰罗家,太祖爷爷就说看她的造化吧!

知书说:她觉得如果他们成功了,索绰罗家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永琪说:她认为索绰罗家会成为新的开国功臣?陈家洛或者说那边的人会放过索绰罗家?

知画说:嗯,我觉得她(知琴)应该也是这样想的吧。

永琪说:如果真的这样,索绰罗家家的事情就更难办了。

知画说:这些,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跟表弟他们说。其实这件事情表弟他们也是无辜的。

知书说:表弟他们心里应该也有数吧!

怡然说:那索绰罗关保呢,他怎么想的?他也支持你们额娘吗?

知琪说:舅舅只想要额娘好好的。

怡然说:他可真是你额娘的好哥哥啊!到现在,还护着索绰罗涵艳。

这时仲青欣荣来了,仲青说:你们刚刚说的话.我们都听到了,其实这些我们已经有心里准备了。

知画说;表弟,你……

仲青说:其实这些都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我小时候,阿玛就告诉我们,要听姑父的话,不能让姑父生气,不能让姑姑为难。阿玛觉得只有让他高兴,我们才有好日子过。阿玛去世前还告诉我们,如果以后定东窗事发,我们也要想尽一切办法保全姑姑,不能让姑姑受到伤害,所以我之前才会说姑姑是为了我们索绰罗才这么做的。

永琪说:那你们现在准备怎么办?

仲青说:我们也不知道,这些事情即使我们再隐瞒,还是瞒不住的。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确实是我们索绰罗家,我们对不起大家。

绵亿说:那我们这次如果不回来,你们打算怎么办?把一切的责任都推给我额娘或者雷哥哥吗?舅爷爷也一直认为外祖母是我额娘害死的吗?

欣荣说:阿玛确实有这样的想法。

绵亿说:如果舅爷爷回来,要你们帮他做事,你们会不会帮他?

仲青说:我们不想一错再错了,但是姑姑和阿玛的决定,我们也改变不了。

怡然说:如果你们阿玛姑姑用他自己魂飞魄散来威胁你们,你们也不会屈服吗?这不是你们那位大表姐惯用的手段吗?

仲青说:伯母,对不起,是我们害了大表姐夫。

怡然说:伯母?我可受不起,你这称呼?听到我就恶心。

仲青说:夫人,对不起。我们来这就是想告诉你们,如果阿玛和姑姑利用我们做有些事情,你们不要顾及我们,该怎么样就怎么做。

知画说:表弟,你们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仲青说:没有,我们只是怕他们利用我们做出一些事情,所以你们一定要小心。我们也清楚,我们现在这种情况,要受到什么样的惩罚。这也是我们必须要承受的。太上皇,太后娘娘,我们只有一个请求,请你们成全。

永琪说:你说吧!

仲青说:求你们保欢儿一命,欢儿是在造反之后出生的,这件事她真的一点都不知道。

永琪说:欢儿是朕的儿媳妇!朕自然会想办法救她。至于你们!让皇帝发落吧!如果现在皇帝在这里,这些事情,朕都会让他处理,因为朕已经交出一切权力了。

仲青欣荣跪下说:谢太上皇了。

永琪说:好了,朕也该回宫了。涵山,绘儿交给你了。

涵山说:太上皇放心。

奕绘说:皇爷爷,您还会来看我吗?

永琪说:绘儿,答应爷爷,好好坚持下去,爷爷空了,就会去幽幽谷看你。等你好了,你就可以练武功了。

奕绘说:嗯,爷爷,我答应您,我一定坚持下去,我还要和诚哥哥一起练武呢,爷爷,你也要注意休息,告诉绵恺阿玛,让阿玛也要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太累了。

永琪说:爷爷会的,你放心吧!

愉妃说:筠亭,额娘送你回去吧。

永琪说:好,额娘。绵恒他们如果见到你,一定很高兴,他们都还没有见过您呢。

愉妃说:嗯,额娘也想见他们了,还有你的小燕子。

知画说:永琪,额娘回来了,你准备让额娘进入谁的身体?

永琪说:这个我还真没有想好。

知画说:要不你让人把淳老太妃请进宫吧!淳老太妃是我们的长辈,额娘进入她的身体也方便,把和孝和如意也接进宫,这样他们也更安全一些。

永琪说:也好,阿德也可以进宫!帮忙做点事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