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止水

【原创】绵亿寻亲记 十三

他们来到大厅,没有看见永琪,绵亿说:娘亲,阿玛呢?怎么没有在这里?

小燕子说:在厨房给你熬药呢!他说你怕扎针,他说用药试试。

绵亿说:阿玛,是不是生我气了?

小燕子说:傻孩子,阿玛怎么会生儿子的气呢?亿儿,其实应该说对不起的是大娘我,你阿玛之所以这样对待你们母子,都是因为我。

绵亿说:娘亲,您说什么呀?阿玛是您的丈夫,您是我姨母,姐夫当然不能和小姨子一起睡觉啊?之前是亿儿糊涂,您不要生亿儿的气好不好?额娘说了,您是她的好姐姐,也是亿儿的好姨母,好娘亲。我去厨房,叫阿玛一起吃饭。

小燕子说:去吧!

绵亿来到厨房,看见永琪正在扇火,炉子里熬着药,绵亿走过去说:阿玛,这药是给我的吗?

永琪说:是的,是你的,活血化瘀的,你今天先喝一次,如果你不想在这里喝,带几副药回去,让太医熬了给你喝也可以。

绵亿说:阿玛,您是在生亿儿的气吗?都不愿意让亿儿在这里玩了,之前是亿儿不好,因为您长的太像我亲阿玛了,所以亿儿才说让你和额娘一起陪我睡觉,其实亿儿知道,就算您愿意,额娘也不会愿意,因为额娘不会做对不起娘亲的事情,您是额娘的姐夫,那有姐夫和小姨子睡觉的道理。我是我亲阿玛留给皇爷爷和额娘的希望,我当然是我亲阿玛的宝贝啦,要不然亲阿玛怎么会托梦给您,让您回来照顾我们呢?

永琪说:阿玛没有生气,是怕亿儿在这里住着无聊,想要回家,所以阿玛才说给你准备药材的。如果你留下,阿玛就天天给你熬药。

绵亿说:我喜欢住在这里,在皇宫里,虽然吃的好,穿的好,但是没有这里自由。

永琪说:只要你喜欢,你以后可以经常过来玩,这里也是你的家啊!

绵亿说:嗯,我以后会经常过来的。

永琪说:好了,去吃饭吧!这个药,放这里慢慢的熬。

绵亿张开双手说:阿玛,抱我。

永琪说:好,阿玛抱你。说完,把绵亿抱了起来。

绵亿抱住永琪,在永琪耳边说:阿玛对不起,亿儿前面不该发脾气,我不是礼物,我是阿玛的宝贝。

永琪说:亿儿,不要说对不起,阿玛没有怪你。

绵亿说:阿玛,您想爷爷吗?

永琪说:当然想,哪有儿子不想自己阿玛的呢!

绵亿说:下个月端午节,皇爷爷要请所有叔叔伯伯姑姑们的孩子们进宫,那个时候人多,你们可以和姑姑他们一起进宫见爷爷啊!

永琪说:我和你亲阿玛长得太像了,进宫会让人误会的,你爷爷有空会来看我的。

绵亿说:那妹妹她们呢?

永琪说:他们可以进宫。

绵亿说:他们跟谁去?

永琪说:这个再说吧,我们先去吃饭去。阿玛先给你换衣服,衣服湿了,这样你会着凉的。

永琪给绵亿换了衣服,来到大厅,小燕子说:今天我做的菜,你们要多吃点哦。

永琪说:紫薇,你们也一起吧!这么多菜,我们可吃不完。

紫薇说:这要马夫人同意才行啊!

小燕子说:晴儿,把你们的菜也搬过来,我们一起吃吧!

绵亿说:阿玛,我想和弟弟妹妹一起坐小桌子吃可以吗?我要照顾弟弟妹妹。

永琪说:好,去吧!

尔康吃了一块红烧肉说:这小燕子厨艺不错啊!

小燕子说:尔康,你是不是想起酸辣红烧肉了,如果你想吃,我明天就做给你吃。

尔康说:你这性格,还是和当年一样。

小燕子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辈子我就是这样了。

尔康说:这样的你,很好啊!

箫剑说:不过,她现在不是那个经常说成语乱七八糟的小燕子了,还是有进步的。

小燕子说:哥,算我拜托你,不要说过去的我了,孩子们会笑死的。

箫剑说:吃饭吧!

再说绵亿那边,东儿说:绵亿,我们这样一起吃饭,你感觉怎么样?

绵亿说:当然是感觉很幸福啦!等两个弟弟和宽儿妹妹她们自己可以吃饭,我们这里会更加热闹的。

东儿说:以后轩哥他们回来就更热闹了。

绵亿说:嗯,到时候,我们还是这样一起吃饭,会更加热闹。

东儿说:你前段时间,是真的忘记了,还是假的呢?

绵亿说:有的时候是真的,有的时候是假的,我的头受伤了。

东儿说:关于舅舅!奶娘的事情!你都是在回避,还是真的忘记了?

绵亿说:那些事情有时候,我是真的忘记了,因为我不想记起来,东哥,其实我亲阿玛是真的去世了不是吗?现在阿玛只是我的义父。你也不可能叫他舅舅,只能叫马伯伯不是吗?

东儿说:不过现在至少你们可以见面了!你应该高兴。

绵亿说:我现在有阿玛,有额娘,有娘亲,还有这么多弟弟妹妹,我当然高兴啦!

东儿说:答应哥哥,以后什么事情都不要瞒着哥哥,你在哥哥心里,跟亲弟弟一样。

棉亿说:在我心里,你就是我亲哥哥。雪梅雪莹,都是我亲妹妹。

雪梅说:绵亿哥哥,你在我心里,跟哥哥也一样重要啊!

棉亿说:南儿妹妹,你不会介意吧?我跟你们刚刚见面,跟他们时间久,关系好一些。

南儿说:我理解啊?因为我和山儿弟弟他们四个,关系也很亲啊!对了哥哥,你真的不想把爹爹当亲阿玛吗?

绵亿说:南儿,有亲阿玛不能和自己额娘陪孩子的道理吗?如果阿玛说他不能和娘亲一起陪你睡觉,你会怎么样?我只有把阿玛当成我的义父,我才能接受这个事实。

南儿说:哥哥,我明白了,如果我是你,我也接受不了。

绵亿说:其实,就是认了,在外面也只能说是我义父,没有任何区别。

另一桌永琪很快就把饭吃完了说:你们慢慢吃,我去看看药好了没有?说完,去厨房了。

永琪离开后,知画说:姐姐,我给茗哥哥的信写好了,你们怎么帮我送?

萧剑说:知画妹妹,你相信我吗?如果相信我,哥哥我可以亲自去海宁一趟。

知画说:萧剑哥哥,我当然相信你,只是这样方便吗?你和晴儿姐姐才回来,就要帮我去送信。

萧剑说:你都叫我哥哥了,你和小燕子一样,都是我妹妹,给妹妹送信,还不是应该的吗?

知画说:姐姐,要不要去看看永琪?

小燕子说:没事的知画,他是怕药熬干了,以前在大理,他有时也会帮没人照顾的病人亲自熬药,吃饭也是这么快的。

知画说:永琪在大理很出名吗?

小燕子说:出了名的陪钱大夫。平时看病不要钱,药钱半价。初一十五全部免费,还要来看病的,都送一个馒头一碗粥。

知画说:在大理大家都叫永琪艾大夫吧?

小燕子说:没有,他们只叫大夫,不知道他姓什么?永琪一直知道,你父亲会找他,所以对谁都不说自己姓艾,就义父义母知道。其他人只知道,他是方庄主的妹夫。

知画说:伯父伯母他们知道永琪的身份,会不会给他们增加麻烦?我父亲也见过永琪还有姐姐你们,他可能会用你们的画像找人。

萧剑说:知画,你别担心,我可以写信让爹娘他们离开大理。再说了,永琪离开四五年了,就算当年没有真的死了,谁能保证这些年里不会死?

小燕子说:如果让爹娘写信告诉你,永琪意外死亡,别人会不会相信?

晴儿说:小燕子,你是说让永琪在大理再死一次?

小燕子说:当年遇到神医起死回生,绵恒出生半年永琪真的去世,还珠格格带孩子回来,跟王妃言归于好,共同抚养五个孩子不行吗?

紫薇说:这样不行吧,这样现在你和永琪怎么做夫妻?难道你还想改嫁啊?你这种办法行不通,你如果真的回宫,想出来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了。

知画说;姐姐,我知道你想这样做是为了我,想保护我,但是这种办法是不行的,这样你和南儿她们会更危险,而且就像紫薇姐姐说的那样,你如果真的回宫,你和永琪还怎么做夫妻?

小燕子说:你们真的以为,我还是以前那个小燕子吗?谁说我要进宫了?不是有荣王府吗?

晴儿说:就算在王府,你也是一位王妃,王府里也有很多下人,难道你要在王府偷偷和永琪在一起啊!你以为这样事情瞒得住吗?到时候事情可能会更麻烦,紫薇知画说的没错,这是行不通的。

小燕子说:你以为我们这样躲在这里,就不会有人知道了吗?

晴儿说:当然会有人知道,所以你们要用另外一个身份出现。

小燕子说:什么身份?难不成说我改嫁了,生了四个别人的孩子,回来看皇阿玛?

紫薇说:你忘了永琪现在的身份啦?

小燕子说:皇阿玛的侄子啊!还有就是绵亿义父。

紫薇说:永琪现在是皇阿玛的侄子,那你自然就是皇阿玛的侄媳妇啊!

小燕子说:永琪死了,我嫁给和永琪长的非常像的表哥了?

晴儿说:谁说你的身份是还珠格格啦?

小燕子说:方家小姐方慈,或者方家另外一个女儿,当年失散了。还珠格格也去世了,她的双胞胎姐姐回来了,碰巧嫁给了很像永琪的表哥。谁能肯定的说方家没有另一个女儿?都说外甥像舅舅,永琪像舅舅,也很正常,表哥和永琪像,不是不可能的。

萧剑听到小燕子这样说,似乎想到了什么,脸色变了变,晴儿说:萧剑,你怎么了?有心事吗?

萧剑说:没有,小燕子,你以后的名字就叫方欢吧!

小燕子说:为什么叫方欢?哥,你这么快就把我的新名字取好啦?

萧剑说:因为你确实有个双胞胎姐姐,她的名字就叫方欢,只不过欢儿已经去世了。

小燕子说:什么时候去世的?当年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萧剑说:欢儿几个月时就生病去世了,欢儿去世娘很伤心,所以爹就说让我们当作娘就生了你一个女儿,不要我们任何人说起欢儿,包括在你面前。

小燕子说:那我用姐姐身份,你怎么跟大家说?

萧剑说:就说我找到你了啊!嗯!我就说永琪去世后,小燕子伤心过度,不久也去世了。后来有个朋友,告诉我看到一个和小燕子一样的人,我去找到了,才知道她是我另外一个妹妹。

小燕子说:那姐姐,应该有别的名字吧!不可能叫方欢吧?

晴儿说:那你想叫什么名字啊?

小燕子说:我也没有想好。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