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止水

风波不断,持续更新 二十二

原文接百度【天上人间1吧】永燕回归,风波不断,持续更新

奕绘看着愉妃说:您是太奶奶吗?皇爷爷一直在想您,您终于回来了。

愉妃走到床边说:是的,我是太奶奶,绘儿,这次太奶奶和你奶奶阿玛都回来了,我们一家人终于团圆了,等你养好身体,我们一起给你皇爷爷过生辰好不好?

奕绘说:好,我们一起给皇爷爷过生辰。

奕铭说:皇爷爷,您生辰快到了,这次您的生辰准备怎么过啊?

永琪说;当然要大办,把所有亲人都请到。大臣们,可以带妻子儿女一起进宫。还有,民间戏台,唱三天大戏,百姓们都可以去看。

愉妃说:嗯,这次你的万寿节,我们要过的热热闹闹的,把你表哥他们也全部邀请进宫,额娘也好久没有见过他们了。

永琪说:我以前请他们,他们都不来。

愉妃说:额娘进宫后,也没有给他们多少照顾,他们会这样也难免。其实他们那样也只是因为心疼我。他们知道额娘回来了,一定会来的。

永琪说:额娘,我明白。额娘,其实我现在担心的是淳儿嫣儿的事情,他们的事情,您也知道了吧?

愉妃说:额娘知道了,你是担心淳儿不愿意让嫣儿受那样的委屈吗?

永琪说:是的,额娘。

愉妃说:淳儿如果要成为绵恒的希望,这是他必须学会面对的,你就把这次的事情当成是对他的考验吧!

永琪说:额娘,您说的这些我都明白,可是我担心淳儿他会为了嫣儿放弃一切。淳儿的性格,这不是不可能的。

愉妃说:就算淳儿有这样的想法,想那样做,嫣儿呢,嫣儿会让淳儿为了她放弃一切吗?嫣儿她会放弃自己的责任吗?随心所欲开开心心的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向往,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真正随心所欲的过我们想要的生活,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责任。额娘相信嫣儿也一定会承担起属于她的责任的。事情都会解决的,你不要太担心了,或许嫣儿就是我们与台湾那边能够和平共处的使者,额娘相信那位大人是在乎嫣儿爷爷的,就算他现在想不明白,终有一天,他会想明白的。淳儿他是皇长子又是嫡长子,未来的责任很重,他必须自己面对,自己解决,你和绵恒,都无法帮他一辈子。如果小事情都处理不好,将来如何办大事?

永琪说:额娘,您觉得淳儿会成为绵恒的希望吗?绵恒这次会倒下,也有淳儿的原因。

愉妃说:这就要看他自己了,我们都没有办法帮忙。绵恒现在只有三个嫡子,英儿雄儿是双胞胎,所以只有培养淳儿这一条路,除非雨欣再生一个儿子。

永琪说:绵恒雨欣准备再要一个孩子,我想他们就是准备以防万一吧!

愉妃说,其实就算雨欣再生了一个儿子,淳儿嫡长子的身份也改变不了吧,有些事情他是注定躲不了也逃不掉的,嫣儿爷爷既然是那样的身份,有些事情嫣儿也是逃不掉躲不了。生在帝王之家,专宠独宠一人未必就是对那个人好,说不定对他的好就是伤害她的一把刀,每个人都要学会自己成长,别人帮不了你。

永琪说:额娘,我们先回去看看他们再说吧,也不知道宫里情况怎么样了?

愉妃说:你说你明天亲自上朝,你身体没问题吧?要不让绵铠上朝吧!毕竟绵恺曾经跟绵恒一起上过朝。你已经那么多年没有上朝,很多人和事都与当年不一样了。

永琪说:额娘,儿子身体还好,我会注意休息的,现在这种情况,早朝我必须亲自去,才能稳得住那些人,绵亿绵恺希儿他们也会帮我的,我不会太累的,您别担心。

愉妃说:不管如何,你都要注意休息。不休息,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

永琪说:额娘,我回去就休息可以了吧,要不您亲自守着我睡觉可以了吧!

愉妃说:儿子和媳妇在床上睡觉,我当婆婆的看着,不怕媳妇不好意思啊?

永琪说;你能守着我睡觉,小燕子高兴还来不及了.他知道我很想你,额娘,我们先回去见见她们吧!

愉妃说:知画绵亿,那我们先回去了,你们好好说说话吧!

知画说:谢谢额娘。

愉妃说:傻孩子,谢什么,你也是我儿媳妇啊!你们父女两个今天终于团圆了,你们应该好好聚聚。

涵山说:妹妹,你知道吗?这些年父亲可想你了,我经常看到父亲看着你的小像发呆,好几天我听到父亲做梦都在叫你的名字。

知画说:父亲,谢谢您。

陈帮直说:傻孩子,谢什么?父亲想念女儿不是很正常的吗?小画,其实父亲应该跟你说对不起,父亲没用,没有能力真正救你,孩子,对不起。陈邦直看着知画,不知想到了什么,眼眶不知何时变得通红。

知画说:父亲,您怎么了?

陈邦直说:小画,父亲对不起你,真的,孩子,父亲对不起你,其实你真的是我的亲生女儿啊!

知画说:您说什么?您说我是您的谁?

陈邦直说:你额娘怀你的那段时间,陈家洛没有在海宁,有急事离开了,那个替身没有到。我因为想到我们家的人,被陈家洛灭门,我就趁虚而入,与你额娘做了那种事情。陈家洛半个月后回来,也和你额娘做了那种事情,所以很快你额娘怀孕了,陈家洛并没有怀疑,你额娘也不知道。

知画说:那如何证明你是我的亲生父亲?

没有陈邦直说:绘儿安儿是你的孙子孙女,他们就是我的亲曾外孙,曾外孙女,我们的血可以相融。

知画说:亿儿,你说他说的是真的吗?

绵亿说:雪莹,你去端一碗清水进来,额娘,您别着急,是不是真的我们验一下就知道了。

雪莹说:好,我马上去准备。说完雪莹就出去了。

很快雪莹就端着一碗水进来了,绵亿说:舅舅,给安儿滴一滴血进去吧!

涵山说:好,我来帮忙。安儿,借你头上的发簪一用。

慧安说:舅公,我自己来吧。说着慧安就拿下了头上的簪子,在自己指尖上轻轻划了一下,一滴血落进了水里。涵山说:父亲,该您了。我帮您吧!

陈邦直说:我自己来吧。说着陈邦直从怀里拿出知画的那支发钗,颤颤巍巍的在自己手指头上划了一下, 血滴进了碗里。大家都盯着那碗水,雪莹说:安儿和外祖父的血相融了,额娘真的是……

陈邦直紧紧看着面前发呆的知画,声音颤抖的说: 小画,你,你相信了吗?知画好像没有听到陈邦直的话一样,依然站在哪里,也不说话。陈邦直说:小画,你怎么了?你说句话好吗?父亲知道你心里难过,是父亲对不起你,但是我求你说句话好吗?

绵亿说:外祖父,您是什么时候怀疑我额娘是您亲生女儿的啊?

陈邦直说:你额娘八岁受伤流血,我手也被山坡下的树枝割破,我发现我们两个长的有点像,就有些怀疑,拿来一碗水,滴了几滴血,你额娘腿上也正好流血了,我验了可以相融,所以才知道的。

绵亿说:您之前说您就是那一年和我额娘见面的,那您知道额娘的身份后,有没有想过和额娘相认?

陈邦直说:我心里当然想认你额娘,但是我,我一想到陈家洛对我们家做的那些事,还有索绰罗涵艳对陈家洛的感情,我也是知道的,所以我就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亿儿,对不起,是外祖父害了你额娘,也害了你和雪莹还有两个孩子,我当初能够放下,带你额娘远走高飞,今天的这一切或许就不会发生,我有好多次救你额娘的机会,可是我都放弃了,今天的这一切其实我也有责任,是外祖父对不起你们。小画,对不起,真的对不起,父亲……

知画说:你在我八岁时,就知道我是您女儿,您居然到现在才告诉我。您眼睁睁看着我认贼作父,为了他害死自己儿子。为了他,害人害己。

陈邦直说:小画,对不起,是父亲害了你,是父亲害了你们,其实我何尝不是在害人害己,我因为放不下仇恨,害了自己女儿一辈子。

知画说:呵呵!太可笑了,他利用我,你也利用我,我生来就是一个工具。他是当面利用我,而你是在背后。

永琪说:知画,你父亲不认你,何尝不是在保护你。如果他认了你,他和你都会死,你没有想过吗?自强的亲生父亲,难道真的不想亲眼看着孩子出生吗?他为了陈家不断后,背负着负心汉的骂名,难道他想这样的吗?

涵山说:妹妹,我知道我不能为父亲说什么?但是父亲,真的很想你,很爱你。如果他不爱你,为什么要冒险住在你们家附近的山坡下?

知画说:哥,你知道吗?以前我每次去山坡下看父亲的的时候,我都很快乐,因为和他在一起,我觉得好轻松,那种轻松感觉是在家里我从来没有过得。父亲,您知道今天白天您出现,在大家面前承认我的身份时,我心里有多幸福吗?其实我不在乎什么身份,但是我也有父亲了,我不在是孤女了,我也有父亲爱我。

陈邦直说:小画,父亲对不起你,但是我对你的爱是真的,我没有骗你。你们姐妹几个都是我的女儿。

知画说:有您这句话,我就心满意足了。

诚儿说:小姨奶奶,其实你们应该高兴,至少你们还有机会弥补彼此。至少你们都真心爱过彼此。

知画说:诚儿,你阿玛以后也会补偿你啊!你还是不愿意叫父亲曾外祖父吗?

诚儿说:我,我不知道用什么身份叫。

绵亿说:雪莹,你想不想我们再有一个儿子?我们已经有巧儿这个义女,我们还没有义子呢?绘儿不是一直想要哥哥吗?我们就给他一个哥哥。

雪莹说:可以,但是义父不是只有你一个,绵恺也是。我们义女,还有珊儿呢。珊儿,见了阿玛额娘都不叫了吗?

珊儿行礼说:女儿给阿玛额娘请安。

雪莹扶起珊儿说:好孩子,快起来。

奕绘看向珊儿说:珊儿,那你要叫我什么啊!

珊儿说:绘哥哥.。

奕绘说:哎。诚哥哥,珊儿都叫我绘哥哥而且给阿玛额娘请安了,你不愿意当我哥哥吗?

雪莹说:老爷夫人(逸晨怡然),嫂子,我们收诚儿为义子,你们同意吗?

逸晨说:我们没有意见,不过微臣有一个小小的请求,王爷王妃能答应吗?

绵亿说:你说吧!

逸晨说:亿王爷安郡主铭郡王昕郡主他们以后私底下叫我和夫人太爷爷太奶奶可以吗?

绵亿说:当然可以。诚儿,你愿意当我们的儿子吗?

诚儿说:愿意。能当你们的孩子,是我的福气。

雨晴说:我去把清风叫过来吧!这件事情他们也应该知道。

知画说:好,雨晴,你去吧。

雨晴离开后,知画说:老爷夫人,雷儿丹珍的事情,你们两位怎么看?

逸晨说:太后娘娘,既然丹珍姑娘愿意嫁给他,我们自然没有什么好说的。

怡然说:不过太后娘娘,老亿王爷,现在给他们大办婚礼,恐怕有些不妥吧?毕竟他们现在是这种情况,我们怎么跟大家说?哥哥嫂子,你们说呢?

映雪说:怡然,那你的意思是?

这时雨晴他们出来了,丹珍说:无论现在活着是清风还是阵雷,在外人面前,他都是清风,婚书上,夫君都是清风。我不要夫人名分,夫人还是雨晴姐姐。也不需要大办,在家里,大家吃顿饭就可以了。

映雪说:丹珍姑娘,这样会不会太委屈你了?其实阎王爷也说过,雷儿是可以回来两次的。

逸轩说:雪儿,你是说让雷儿用他自己的身份和丹珍姑娘成亲?

映雪说:是的,我就是这意思。

逸轩说:这样也好,这样以后他们的孩子,也可以名正言顺在雷儿名下,现在这种情况,他们的婚礼说要怎么样大办,确实不太好,但是该有礼数,我们叶赫那拉家一样也不能少了学士府,二弟弟妹,你们说呢?

逸晨说:这些都是应该的。

知画说,永琪,我们既是舅舅舅妈又是姨父姨母,这嫁妆聘礼,我们都要准备哦。亿儿莹儿成亲那会儿,陈家刚刚出事不久,也没有给她们准备聘礼,这次就一起送过去吧,我们不能委屈了莹儿啊,就算是我和绵亿的一点心意,我们欠紫薇姐姐尔康哥哥的太多了。

永琪说:绵亿是我们的嫡长子又是亲王,我们给雪莹的聘礼也要按规矩来,你看着安排吧!雪莹的是雪莹的,丹珍雷儿的是丹珍雷儿的。我们一样都不能少。

愉妃说:知画,你给雪莹聘礼是不是想喝儿媳妇茶啊!筠亭,小燕子知画这两个儿媳妇的茶,额娘都还没有喝过呢?

知画说:还有宛如妹妹她们呢!

永琪说:等哪天晚上你们姐妹几个聚在一起时,在一起给额娘敬茶吧。

愉妃说:那我们先回宫看看小燕子他们吧,绘儿答应太奶奶,一定要坚持下去。知画绵亿,这里就交给你们了。

奕绘说;太奶奶,我一定坚持下去。

愉妃说;筠亭,那我们走吧!说着愉妃一挥手,她和永琪就消失了。

怡然说:太后娘娘,老亿王爷,王妃娘娘,哥哥嫂子,就算要给他们两个举办婚礼,我们也要等亿王爷康复以后吧!到时候我们也算是给王爷庆祝了,哥哥嫂子,你们觉得如何?

知画说:丹珍是绘儿姨母,姨母出嫁,外甥当然要在啊!对了,风儿,让诚儿当小姨我的孙子,你们没有意见吧!绵亿雪莹他们想收诚儿为义子。

清风说;小姨,我当然没有意见。诚儿能当弟弟妹妹的孩子,是他的福气。

雪莹说:诚儿,现在阿玛答应了,你可以同意了吧?你看你多幸福,可以有四个阿玛了。

诚儿向绵亿雪莹跪下说:儿子给阿玛额娘请安,阿玛额娘吉祥。

绵亿雪莹一起说:好,好儿子,快起来。

诚儿又对着知画磕头说:孙儿给奶奶请安,奶奶吉祥!

知画扶起诚儿说:好孩子,快起来。

绵亿说:诚儿,等见到你绵恺阿玛,别忘了行个礼。

诚儿说:阿玛,我知道了,我会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