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止水

风波不断,持续更新 二十三

原文接百度【天上人间1吧】永燕回归,风波不断,持续更新

涵山说:诚儿,你们兄妹几个现在总可以叫我舅公了吧!对了风儿,你不会不愿意叫我舅舅吧?

清风说:我,我可以叫吗?我……

绵亿说:当然可以,哥,难道你不是我哥哥吗?你怎么不可以叫外祖父和舅舅了,你不愿意叫他们,你是想让兰儿汐儿他们也不叫啊?

兰儿说:阿玛,只要您改口了,我们就叫曾外祖父和舅公。

清风说:你们真的不恨我吗?珊儿汐儿,你们两个,真的原谅我了吗?还有诚儿,你不恨吗?

汐儿说:阿玛,我们承认有些事情让我们真的放下,我们可能一辈子也做不到,但是我们愿意给您一个补偿我们的机会,其实我们也是幸福的不是吗?因为您至少也是真心爱过我们的。

清风说:孩子们,谢谢你们愿意给我一个弥补你们的机会,外祖父,谢谢您承认我们的身份。

陈邦直说:有你们这些孩子也是我的福气啊!我还等着当高祖爷爷,太高祖爷爷呢!

清风说:那您以后就留下来,跟我小爷爷做伴吧!

陈邦直说:阿远身体还好吧,我们已经快七十年不见了。小时候我们见面,我父亲还一直让我叫他小远叔叔。是不是啊,轩叔叔?

逸轩说:现在你可以名正言顺叫他阿远了,我们现在是一家人,是亲家了。小远如果见到你,他一定会很高兴。

陈邦直说:涵山是我干儿子,他要在京城住,我自然要留下。再说我孙子自强,也说让我留下来。

知画说:对了,哥,自强的身体,你帮他看看吧!

涵山说:自强,过来我帮您把把脉,看看你的情况。

自强说:好的,伯父。

涵山给自强仔细把了脉以后说:自强,其实你的情况不是很严重,你平时在打坐吗?

自强说:嗯,有时会打坐,忙完公务,闭目养神时,就会打坐。

涵山说:打坐也是一种练功,它可以让你全身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加你的内力。自强,这样,你这几天不要去上朝了,和绘儿一起泡药浴,我再给你几粒药,你吃了以后白天自己打坐,晚上让清朗清云两位哥哥一起来帮你运功,三天后,你就可以用武功了。

自强说:这样清云清朗他们会不会很累?

清云说:我们有什么好累的?

自强说:我休息这几天,我的公务,交给我弟弟,你们白天当助手。这些天楚豪哥哥也不能办公务了,事情一定很多。

绵亿说:这样也好。

自强对清风说:清风哥哥,你也要快点好起来,我们一起为皇上做事。

清风说:你不恨我吗?

自强说:那个时候,还没有我们,我为何要恨你?

清风说:那你恨我外祖母吗?表舅表姨,你们恨外祖母吗?

仲青说:恨有用吗?风儿,你是知道的,我大哥就是一直反对他们的,可是我大哥有什么好结果?被陈家洛活活打死,可是我阿玛和姑姑是怎么做的?给大哥最后一刀的人就是我们的亲姑姑,姑姑说这就是不听话的下场。大哥死的时候,口吐鲜血,眼睛一直看着我,泪眼汪汪的说,他来生绝不像今生一样傻。你们知道我二哥三哥为什么会死吗?因为他们觉得死了比活着好。死了他们就解脱了。可是就算他们都死了,也没有改变我阿玛不是吗?我曾经问阿玛哥哥们都死了,您心痛吗?阿玛说这是哥哥们自己选择的路,他没有办法。

怡然说?索绰罗关保难道真的想当国舅爷?

欣荣说:阿玛一直说我们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他已经没法回头了。阿玛一直对我们说一句话,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既然走上这条路,就已经没有后路了。即使我们什么都没做,谁能认为我们是清清白白的?

怡然说:我的峰儿在那些人眼里恐怕也是罪人吧,那个女人的想法,那些人心里未必没有?即使我们心里再不想承认,谁能否认这个事实?嫂子,你说我怎么生出来这么一个傻儿子?对了,太后娘娘,老亿王爷,哥哥嫂子,明天我们要进宫吗?

知画说:我们要回去,你们不一定。

奕绘眼圈红红的,看着绵亿说:阿玛,您也要进宫了是不是?

绵亿说:绘儿,你白天就要开始治疗,你要勇敢坚持下去,阿玛晚上有机会就去看你。你绵恺阿玛,空了也会来的。

奕绘把头窝在绵亿怀里说:阿玛,我不要您走,我要阿玛额娘陪在身边。

绵亿说:绘儿乖,阿玛没有走。阿玛会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的,幽幽谷的山上有阿玛的骨灰呀!阿玛一直陪着你。阿玛知道,你现在心里害怕,想要我们陪着,给你力量。你额娘会一直陪着你,绘儿不要害怕。就像你额娘生妹妹那年一样,要勇敢坚持下去,阿玛相信绘儿一定可以。等你身体好了,我们父子比武,说不定我们绘儿,比阿玛还厉害呢!

奕绘说:阿玛,您可以直接去绵恺阿玛身上啊!这样就不用借绵惠叔叔身体了。

绵亿说:傻儿子,你绵恺阿玛也要在你们身边啊!阿玛如果借用你绵恺阿玛的身体,你绵恺阿玛怎么出现,你绵恺阿玛这些年对你们的付出,不比阿玛少,答应阿玛,一定要把绵恺阿玛当亲阿玛一样孝顺知道吗?

奕绘说:阿玛,其实我对绵恺阿玛的感情,已经超过了您,您会不会不开心?

绵亿说:我们绘儿是懂事的孩子,阿玛怎么会不开心呢!其实这些年你们绵恺阿玛对你们的爱,也已经超过阿玛了,他值得你们爱。

清风说:恺王爷确实是一位好阿玛,弟弟,你也是个好阿玛,我和阵雷都不如你们。弟弟,你不但是位好阿玛,还是一位好儿子,好哥哥,我不如你。

诚儿说:阿玛,您不要这样说,其实您也是一位好阿玛,好哥哥,你们的情况和阿玛额娘(绵亿雪莹)他们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是我额娘先对不起您的 ,您接受的,是绵亿绵恺两位阿玛都接受不了的。如果当初额娘像我亲额娘一样,恐怕两个阿玛都不会娶额娘吧?

雨晴说:诚儿,你心里是不是也在怪额娘?

诚儿说:额娘,您读过女训这本书吗?您知道一个女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是什么吗?

雨晴说:额娘不是一个好女人,一个女人最基本都底线遵守妇道,额娘都没有做到,额娘也不是一位好母亲,你们兄妹几个变成这样,额娘有很大的责任。

诚儿说:那您知道您现在应该怎么做了吗?您还想像昨天晚上一样吗?这次阿玛(清风)能够回来,是老天爷给您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您明白吗?现在就算所有人都把阿玛当亲阿玛,您也不行,你必须把现在这个阿玛当做真正的阿玛,好好对待他,您知道吗?阿玛对你的爱,是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能给一个女人的,您明白吗?所以现在不管阿玛怎么样对待您,您都要接受,这也是您必须要接受的。

汐儿说:弟弟,你……

诚儿说:二姐,我刚刚的话有说错吗?我知道你对他的感情很深,但是你想一想大姐这些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大姐能做到的,难道我们不能做到吗?

清风说:雨晴,你这些年想我是因为阵雷这些年的所作所为让你失望了,你才会想到我的吧,如果阵雷一心一意对你和孩子们,你应该也不会想到我吧!我现在就问你,现在在你面前的人,你认为是谁,是清风还是阵雷?你分辨的出来吗?

雨晴看着眼前的清风,突然觉得有些陌生和害怕,因为这个眼神,她以前从来没有见过,无论是清风还是阵雷都没有用这种眼神看过她,雨晴说:我,我不知道,你这种眼神让我觉得陌生又害怕。

清风说:小晴,你在害怕吗?

雨晴说:没有,清风,没有,清风,我求你不要这样,不要这样,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对不起。

清风说;小姨,弟弟,我的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了,明天我想进宫帮忙,可以吗?

知画说:哥,风儿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涵山说:风儿,你现在的身体情况不行的,明天我都还要给你扎针,答应舅舅,养好身体好吗?

清风说:舅舅,诚儿的脸,您帮忙给他看看吧,诚儿,让舅公看看您的脸好吗?

诚儿说:我脸上的伤想一下子就好起来,恐怕不容易吧!

绵亿说:诚儿,先让舅公看看你的情况好不好?

诚儿慢慢的摘下面具,涵山看着诚儿脸上的伤口,也不惊有些心惊,涵山说:诚儿,坐下来,让我仔细看看你的脸。

诚儿慢慢坐下,涵山轻轻摸了摸诚儿的脸上的伤口说:诚儿,最近最后一次受伤是什么时候?

诚儿说:一个月前。

知画说:哥,诚儿的情况怎么样?

涵山说:伤口很深,想要完全复原确实需要一段时间,他这伤不是一次性形成的,而是多次性,再好的皮肤也受不起多次受伤,而且他这每次受伤应该是在伤口快愈合时,等于是新皮肤快长出来,又被破坏了。

奕绘说:舅公,您是说我哥的皮下组织也受到损伤了,新的皮肤不太容易长出来了吗?

涵山说:是的,绘儿,你之前准备怎么给诚儿治伤啊?把伤口刮平,让新的皮肤好长出来吗?

奕绘说:嗯。

兰儿说:舅公,那现在怎么办?您一定又办法治好弟弟脸上的伤的对不对?

清风看着诚儿的脸,眼里闪过痛色,之前诚儿受伤时的情景一幕幕在他眼前闪过,他仿佛看到自己拿着小刀,在诚儿脸上不停的挥动,刚开始诚儿还会在他面前哭泣,但是后来,诚儿渐渐不哭了,就那样呆呆的看着他。想到这里,清风已经泪流满面,清风慢慢的走到诚儿身边,把诚儿抱入怀里哭着说:诚儿,阿玛以前真的太残忍了,把你害成这个样子,我真的不配当你们的阿玛,更不配当人。

诚儿说:现在您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既然现在老天爷既然给您一个赎罪的机会,您就应该好好赎罪,而不是跟我说这些?请您注意您现在的身份。阿玛,我的伤给您没关系,您不要这样说。

雨晴说:诚儿,你……

诚儿说:怎么,额娘,我刚刚有说错吗?我的伤是他做的,跟阿玛有什么关系?难道现在你眼里现在这个人还是他?那我不要他抱我。诚儿就离开了清风的怀里,站了起来。

怡然说:雨晴,在你心里他还是阵雷对不对?你刚刚想对诚儿说什么,你想让他不要这样对阵雷说话是不是?那你想要诚儿跟阵雷说什么?

映雪说:涵山,那诚儿脸上的伤,要怎么样才能治好?你一定有办法治好诚脸上的伤的,是不是?

涵山说:诚儿的伤要恢复首先要帮他修复受损的皮下组织,让皮肤生长能力正常,这样新的皮肤才能长出来,所以诚儿,你这几天也要泡药浴,然后扎针。等皮下组织恢复了,再来处理你脸上的伤。新皮肤要长出来,也说要有一段时间的。而且这过程中,也是非常痛苦的,诚儿,你要承受的住。只要他们兄弟两个能坚持下去,我保证让他们康复,雪奶奶放心。

怡然说:那诚儿的脸要完全复原,起码要多久?

涵山说:三个月以上。

逸晨说:涵山,那诚儿就拜托你了,诚儿,答应太爷爷,一定要坚持下去。以后我们叶赫那拉家就靠你了。

诚儿说:太爷爷,我一定坚持下去。但是您和太奶奶要答应我,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可以吗?

逸晨说:太爷爷答应你,诚儿,你是我们真正的骄傲。对了,太后娘娘,王爷王妃,哥哥嫂子,要不我们现在就送他们过去吧!我觉得这王府也不是太安全。把他们安顿好,我们也放心,明天就算怡然不进宫,我和大哥既然回来了  就应该进宫上朝  老亿王爷,您说呢 ,我们叶赫那拉家的人,犯了错,我们会自己承担起来。

绵亿说;那你准备借用谁的身体进宫?

逸晨说:我和夫人借用景泰夫妇的身体吧,这样也方便。

知画说;这样也好。

映雪说:太后娘娘,妾身借用贵太妃娘娘的身体也不太方便,妾身想借用朗儿夫人的身体可以吗,这样我也可以留下来照顾弟妹和雨晴他们。如果是需要我们进宫,我和怡然会进宫的。

知画说:这样也可以。

绵亿说:表舅表姨,那你们先回去吧!你们自己也要小心,其实就算外祖母和舅爷爷要利用你们的身体做事情,但是只要你们意志坚定,他们是控制不住你们的身体的,关键还是要看你们自己。

仲青说:我们知道了,那我们回去了, 说完他们姐弟就离开了。


评论

热度(5)